面对即将来临的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试,我们抓紧时间再进行一遍金融硕士考研真题练习,为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成绩做准备。下面我们来看看文都考研为你预测的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点:影响期权价格的重要因素。

【热门推荐】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预测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点:影响期权价格的重要因素

影响期权价格的重要因素有:

1、股票的市价(1)其他因素不变,随着股票价格的上升,看涨期权的价值也增加;(2)其他因素不变,当股票价格上升时,看跌期权的价值下降。

2、执行价格(1)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越高,其价值越小;(2)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越高,其价值越大。

3、到期期限(1)美式期权来说,较长的到期时间,能增加看涨期权的价值。(2)欧式期权来说,较长的时间不一定能增加期权价值。

4、股票价格的波动率(1)股价的波动率增加会使期权价值增加;(2)期权的价值并不依赖股票价格的期望值,而是股票价格的变动性(方差)。这是期权估价的基本原理之一。

5、无风险利率利率对于期权价格的影响是比较复杂的。(1)无风险利率越高,看涨期权的价格越高;(2)无风险利率越高,看跌期权的价格越低。

6、期权有效期内预计发放的红利(1)看涨期权与预期红利大小成反向变动;(2)看跌期权价值与预期红利大小成正向变动。

希望大家在最后时间除了看真题也不要忘记背诵高频知识点,2020考研大家加油!更多精彩专硕真题,尽在文都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