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可以备考之初,大家要知道参考书是什么?有些同学也会关心考研真题的题型及其分值。这些资料或许大家能够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但是有一点你或许不知道,考研也会给定知识考查范围!这个范围就是考研大纲。文都考研给大家带来了华侨大学2021城市规划设计(3小时快题)考研大纲 (预测),一起看看吧。

2020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初试自科目考试大纲

招生学院: 建筑学院 招生专业: 城市规划

科目名称: 城市规划设计(3小时快题)(446)

一、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二)答题方式

闭卷、笔试、作图。试卷由试题和图纸组成;作图须作在A2不透明白色图纸(考生自备)上。

(三)试卷内容结构

综合作图,含项目研究、分析和设计。考核重点在于设计理念、构思能力、设计创造性、特定问题的针对性解决,功能布局和技术经济指标应趋于合理。工程技术条件、可操作性、适应性等方面以有实现可能为限,不作深入要求。

(四)试卷题型结构

综合分析与作图。

二、考查目标

课程考试的目的在于考核考生综合运用城市规划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

出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设计方案初步成果。包括城市规划设计理解、场地及其周边条件分析、功能解析与合理布局、空间秩序建构、道路交通与绿化配置、图形化分析与空间表达、综合技术经济分析等能力,以及设计构思、研究创新能力等。

三、考查范围或考试内容概要

1.类型层次

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或城市设计。

2.用地规模

一般10~30公顷。

3.场地条件

一般以城镇中心区、滨水区、历史地段、住宅区等为主。

四、参考教材或主要参考书:

1. 《城市规划原理(第四版)》,吴志强、李德华主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0

2. 《城市规划与设计(第2版)》,阳建强主编,东南大学出版社,2015

3. 近3年专业期刊: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学刊、国际城市规划、规划师、理想空间、建筑学报等

以上就是华侨大学2021 城市规划设计(3小时快题)考研大纲(预测),由于新大纲尚未发布,我们暂时先参考去年的考研大纲。9月份,华侨大学2021 城市规划设计(3小时快题)考研大纲发布后,大家比较一下新旧大纲有无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