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定专业后,就要及时选定目标院校,多了解一些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对考生的2021会计硕士考研成功很有帮助哦。想要报考山东大学2021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同学,你知道该校的项目特色、学费要求等信息吗?一起来看看吧!

山东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一、院校简介

山东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简称山大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拥有全部12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中管副部级建制。

山东大学最早可以追溯到1901年清政府主持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所拥有完整章程的大学。学校先后历经山东大学堂、山东高等学堂、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等多个阶段,于1951年定名为山东大学。2000年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为新的山东大学。

师资力量

截止2013年,学校有教授1107人,博士生导师907人。其中,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Peter Grünberg教授加盟山东大学,受聘为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莫言教授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同时,学校有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9人,双聘院士43人,山东大学终身教授11人,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14人;“千人计划”国家 特聘教授22人,“青年千人计划”5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6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39人,国 家级教学团队8个,长江学者创新团队7个,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教授45位、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22位、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人选4位,国 家级教学名 师9人。

学科建设

截止2013年,学校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涵盖8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70个,覆盖文、理、工、医四大学科领域。山东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4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55个,专业学位博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7个,本科专业1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个。学校在数学、物理、化学、材料、工程、临床医学、动物植物、生化与生物等10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跨入世界前1%。

二、学费/学制

全日制1.6万/2-3年,非全日制2.5万/3年

三、奖学金助学金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我校录取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享受或申请下列奖学金、助学金或通过其他途径获得资助。

(一)硕士生助学金。硕士生助学金用于资助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档案转入山东大学且无工资收入),每生每年8000元。

(二)硕士生学业奖学金。根据研究生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因素进行评定,用于奖励支持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硕士生学业奖学金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制定评审细则,平均每生每年约3000元。

(三)硕士生国家奖学金。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下达奖励名额,学校择优评定,每生每年2万元。

(四)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研和助管岗位)津贴。

(五)优秀生源奖励基金。对符合我校相关规定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全部给予奖励,奖励金额24000元。

(六)单项奖学金。我校设有10余种单项奖学金,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用以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的在校研究生,奖励金额10000元/生。

(七)研究生国家助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可申请国家助学。

(八)非全日制研究生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及助学须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四、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地址: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咨询电话:0531-88364334

这就是山东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介绍,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简介,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专硕频道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