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小伙伴已经开始进入备战2021法律硕士考研阶段了,法律硕士是考生重点复习的一门学科,2021法律硕士有哪些知识点要重点复习呢?2021法律硕士要点知识:间接选举程序,你有必要掌握哦!

2021法律硕士要点知识:间接选举程序

(1)代表候选人提名: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代表 10 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

(2)确定正式候选人:各级人大主席团将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和代表依法提出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印发全体代表,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如果所提代表候选人人数超过应选代表名额的 1/2,进行预选,根据预选时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进行投票选举;

(3)介绍候选人:正式代表候选人产生后,人大主席团应当向代表介绍代表候选人的情况,但是在选举日必须停止代表候选人的介绍;

(4)投票选举:由该级人大主席团主持;

(5)公布结果:单过半当选;选举结果由人大主席团定是否有效,并予宣布。

2021考研的考生们,文都考研网为你准备了实用高效率的考研复习资料,欢迎你寻找自己需要的复习资料,为上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