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会计硕士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报考2021会计硕士的考生要尽早选定目标院校,了解该校的师资、培养特色等2021会计硕士信息。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山东师范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信息。

山东师范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一、院校简介

山东师范大学(SNU,Shandong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山师大”,是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省部共建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教育部国培计划”入选院校;山东省省属重点大学、首批”山东特色工程“建设院校。史可追溯到1902年山东大学堂内设的师范馆;1903年从山东大学堂分出并成立山东师范学堂;1944年成立省师范专科学校;1950年10月,在原华东大学(East China University)教育学院和山东省行政干校的基础上组建山东师范学院,系建国后山东省成立最早的高校,原华东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田佩之、华东大学教务长余修分别担任、二任院长;1952年享有“南齐北燕”美誉的齐鲁大学(Cheeloo University)的物理、化学、生物三系并入;1981年更名为山东师范大学;2014年3月升格为省部共建大学,将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师范大学”。

截至2014年4月,学校有25个学院,82个本科专业,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76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65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覆盖十大学科门类,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行列;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各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基础实验室9个;学校有全日制学生38000余人,研究生4900余人。山师大已成为一所“综合性强、国内知名的研究教学型大学”。

师资队伍

截至2014年3月,学校有2647名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1899人,教授、研究员385人,副教授、副研究员77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5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33人。博士生导师136人,硕士生导师近70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 315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812人,设有8个省级学科带头人岗位,8个校内特聘教授岗位。1人入选全国 “百千万人才工程” 、二层次,1人获教育部颁发的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 师奖,1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3 人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3人入选教育部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被选为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41人(次)被选为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86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5位教师获得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奖。先后9人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另外,学校还聘请了100多名国内外著 名学者专家任兼职教授。

学科建设

截至2014年3月,山东师范大学拥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76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65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12个专业学位点。

学校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有22个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其中省级特色重点学科11个。2012年,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统计,植物与动物学、化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4] 在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18个学科参评,11个学科进入前50%。

教学建设

截至2014年4月,学校承担教育部“质量工程”全部类别项目,4人获国 家级教学名 师奖,获国 家级教学成果奖10项,建成国 家级教学团队2个、国 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 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国 家级精品课程4门、国 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2门、国 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国 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 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学校是全省最早承担“国培计划”的高校,曾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07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

二、学费/学制

全日制、非全日制:每生每学年10000元,按3年缴纳

三、奖学金助学金

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推免生奖学金、“三助一辅”等。

四、住宿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统一安排住宿。

五、联系方式

招生单位代码:10445

地址: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文化东路88号长清湖校区 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1号

邮政编码:250014

这就是山东师范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介绍,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简介,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专硕频道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