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会计硕士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报考2021会计硕士的考生要尽早选定目标院校,了解该校的师资、培养特色等2021会计硕士信息。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青岛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信息。

青岛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一、院校简介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同建设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09年开办的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1993年,原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师范专科学校四所具有光辉历史的高校合并组成了新的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是教育部首批 “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卓越工程师计划”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性特色”、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是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截至2014年,学校在校生达到43700余人,其中本科生341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8300余人,外国留学生1300余人。经过多年的建设,青岛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规模较大,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多学科为一体的综合大学。

师资力量

学校实施特聘教授人才工程,截至2014年3月,拥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1000余人,特聘教授120余人,院士2人、外聘院士9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 家级人选2人,长江学者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8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山东省杰出基金获得者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3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2个。

学科建设

截至2014年3月,学校设置了文、艺、史、哲、理、工、医、经、管、法、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开设了100个本科专业,设置了240余个硕士学位点,涉及到40个一级学科,53个博士学位点,涉及到10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7个。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国 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13个。[7] 博士后流动站7个。根据ESI数据统计,近十年内署名青岛大学发表的进入全球前1%的高频次被引用论文有25篇,在山东高校中。临床医学和工程学在全球研究机构中排名均进入了前1%,化学、物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学科的学术影响力紧随其后,均具有进入全球1%的潜力。

二、学费/学制

全日制3万/3年,非全日制5万/3年

三、奖学金助学金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符合相关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可获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表现优异、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参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学校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校还设有光华奖学金、青啤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项目。

此外,我校每年为研究生提供一定数量的三助岗位。研究生可申请从事助教、助研、助管工作;按国家政策规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办理生源地助学。

这就是青岛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介绍,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简介,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专硕频道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