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你将看到的是中南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信息。随着会计硕士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报考2021会计硕士的考生要尽早选定目标院校,了解该校的师资、培养特色等2021会计硕士信息。

中南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一、院校简介

中南大学(Central South University),简称中南,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是“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三方重点共建大学。

中南大学由原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与中南工业大学于2000年4月合并组建而成,其中原湖南医科大学的前身为1914年创建的湘雅医学专门学校,是中国创办最早的西医高等学校之一,享有“南湘雅、北协和”的盛誉。

会计学学科点从1983年起一直在管理工程学科硕士点下培养财务与会计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990年起招收本、专科生,1992年起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新设《会计学》专业。1998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97年开始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下招收财务与会计学方向博士研究生。2005年在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立了“会计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2010年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7人(含博导5人),副教授6人,已获博士学位12人,在国外高校学术访问一年以上人员8人。

师资力量

截止2013年末,学校有在编专任教师3221人,其中中科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4人;教授及其他正高职称人员1409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职称人员2586人;博士生导师100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45人。先后有35人通过本校成功申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40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4人,国家教学名 师8人,国 家级教学团队8个,省级教学团队15个,24人入选“芙蓉学者计划”特聘、讲座教授,24人入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23人入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学科建设

截止2013年末,学校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42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5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1个。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7个学科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1%。

二、学费/学制

全日制4.2万/3年;非全日制待定

三、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its.csu.edu.cn/yjsy/

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731-88876806

传真:0731-8887647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公楼301室

邮编:410083

这就是中南大学2021会计硕士的相关介绍,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简介,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专硕频道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