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少院校都有透漏消息称复试工作会延迟,这意味着我们会有更加宽裕的时间来进行2020考研复试,你需要做好哪些事情?我们先了解一下2020考研复试面试现场是怎样的,对于复试,文都考研小编认为我们还是要再用心一些。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礼盒限时抢          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2020考研复试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1. 单独面试,考生站着的(你需要站着回答问题,或者你选择站着回答)

2. 小组面试,分散坐着的(这种你可以坐下,且压力比较小)

3. 紧密包围型(这种压力比较大)

通常来说,会有3-5位老师问你问题,坐中间的一般是主考官,权力。但面试现场可能会有5-10位老师,有的是场记,有的是旁听。所以看到庞大的面试团队时不要害怕。

进去之后,先问好。因为老师较多,一句“老师们早上好”就行。这属于礼貌问题,要注意给导师留下良好的印象。

个问题通常都是: 给你**分钟,请用英语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如果面试氛围比较严格,老师会严格的问你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事先准备好的,或者是你抽题签抽中的,都是比较专业的问题。大概3题左右。(这个是可以提前准备的)

如果面试氛围比较随意,老师们不会问你太多的专业问题,可能会根据你的简历,回答的问题来追问一些他们想知道的细节。

时间通常是20分钟左右,会问5-10个问题。常见问题包括:为什么选这个专业?毕业设计做的怎么样?你对专业的理解?未来研究生的规划?等等。

——————————————————————————————————————————————————

本文相关其他信息:

2020考研复试必要获取的4点信息

2020考研复试基本流程

2020考研复试面试流程

2020考研复试面试形式是怎样的

2020考研复试可能需要准备的材料

推荐:

全国各高校2020考研复试公告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