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复习阶段,掌握2021翻译硕士考试科目的知识点,2021翻译硕士复习效率,对考生的考研复习百利而无一害。文都考研网整理了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考点精华:米兰敕令,对考生的专业课复习很有帮助哦!

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考点精华:米兰敕令

公元313年罗马帝国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在位在米兰发布的敕令。

311年后,君士坦丁依靠基督教会和蛮族军队的支持,先后击败了帝国西部的几个竞争者,于312年成为西部帝国的奥古斯都,决心进一步利用基督教。313年,他与战败的东部皇帝李锡尼在米兰达成协议,结束对基督教的迫害。

《米兰敕令》主要内容有:

(一)正式承认基督教为合法宗教,与其它宗教享有同等的权利;

(二)没收的基督教堂和财产一律发还;

(三)释放被捕的教士教徒;

(四)免除教士的赋税徭役;

(五)给主教以释奴权等。

米兰敕令是基督教史上的转折点,是罗马帝国对基督教从实行宽容与镇压相结合的政策转为扶植、利用的政策的标志。

热门推荐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这就是文都考研为考生推送的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考点精:米兰敕令,上述内容常常出现在选择题中,考生要扎实掌握这些知识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