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复习阶段,掌握2021翻译硕士考试科目的知识点,2021翻译硕士复习效率,对考生的考研复习百利而无一害。文都考研网整理了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考点精华:罗斯福,对考生的专业课复习很有帮助哦!

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考点精华:罗斯福

美国总统罗斯福在1929至1933年经济大危机的背景下提出新的经济政策。主要措施有:

整顿银行与金融系,迅速恢复银行的信用;

复兴工业;调整农业政策;

推行“以工代赈”;

大力兴建公共工程,缓和社会危机和阶级矛盾,增加就业刺激消费和生产;

建立社会保障体系。

罗斯福使美国经济回升,资本主义制度得到调整、巩固与发展;避免了法西斯上台;在美国和世界资本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开创了国家干预经济新模式,美国进入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时期。

热门推荐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这就是文都考研为考生推送的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考点精:罗斯福,上述内容常常出现在选择题中,考生要扎实掌握这些知识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