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备战2021法律硕士考研复习的考生们,法律硕士是考生重点复习的一门学科,2021法律硕士有哪些知识点要重点复习呢?2021法律硕士要点知识:唐朝的五刑制度,你有必要掌握哦!

2021法律硕士要点知识:唐朝的五刑制度

隋律确立五刑制度后,唐律沿袭之,只是在流刑上有所改变。具体内容为:

,死刑。分为绞与斩两等,较前代轻缓了很多。

第二,流刑。唐律规定在隋制基础上里程各一千里,形成流两千里、两千五百里和三千里三等,皆劳役一年。另外增设加役流,即流三千里,劳役三年,作为某些死刑的宽宥处理。

第三,徒刑。分为五等:徒一年、一年半、二年、二年半和三年。

第四,杖刑。分为五等:杖六十、七十、八十、九十和一百。

第五,笞刑。分为五等:笞十、二十、三十、四十和五十。

五刑共二十等,律文称加、减若干等,指从某一刑等起上下推算。但《名例》规定:“二死、三流各同为一减。”即斩、绞两等死刑和三等流刑在递减量刑时都作为一等计算。此外还规定,除非律条有特别规定,一般递加不加至死刑,加入绞者,不加至斩。

热门推荐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2021考研的考生们,文都考研网为你准备了新鲜实用、高效率的考研复习资料,欢迎你寻找自己需要的复习资料,为2021上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