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目前2020考研调剂系统虽然还没开放,但是许多院校的考研成绩已经开始公布了,所以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准备考研复试以及调剂复习,本篇文章文都考研带来的是太原理工大学超硬材料实验室2020考研调剂信息的内容,同学们赶紧来看看吧。

招生人数:16招生要求

实验室现有研究生导师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外聘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与乌克兰外籍院士各1名。2020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6-22人,接收985、211院校材料、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优秀调剂生,并欢迎半导体、集成电路、机械、微波、光学、热力学等交叉学科背景的考生报名。

培养及助学措施

1.实验室导师集中招生,根据研究生的兴趣进行职业规划与培养。

2.在读期间除享受国家和学校各类规定的补助之外,还可以获得实验室提供的助学金,对于课题研究表现优异的同学,实验室将给予额外奖励。

招录程序

1.考生将电子简历发送至王老师邮箱:wyshdoc@hotmail.com或黑老师邮箱:heihongjun@tyut.edu.cn。邮件统一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考研总分”;邮件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简历、考研分数(志愿报考院校及专业、总分、单科科目及分数)、本科课程成绩单、英语成绩单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2.面试与录取:考生取得太原理工大学相关复试资格(含调剂生)后,集中面试,实验室将参考考试及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主要研究课题方向

1.化学气相沉积金刚石装备设计

2.金刚石生长工、性能及器件设计

3.纳米及超纳米金刚石涂层

4.非晶-纳(微)米晶多元复合涂层

5.无机-聚合物基功能薄膜材料

6.碳材料(石墨烯、碳纳米管、非晶碳薄膜)

7.高温抗氧化涂层设计与制备

(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

有意参加考研调剂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及时关注了解院校的考研调剂通知及招生相关信息,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其他考研相关资讯还可以访问文都考研网考研调剂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