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每年举办的保研夏令营,也是广大考生进入院校攻读研究生一种不错的途径,那么申请保研夏令营各学院都有哪些具体要求呢?文都考研就整理了2019年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细则,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2019年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一、申请条件

夏令营活动将按照学生自愿申请、专家组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基本原则选拔营员。计划招收本领域2016级应届在校本科生(包括国防生和无军籍生)正式营员60人。

基本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端正,遵纪守法,自觉服从学校管理;

(2)本科为“双一流”高校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40%,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20%,或一般高校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5%或专业前2名,北大、清华、中科大学生和其他方面特别优秀者可适度放宽;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献身国防事业,有意向报考我校军人或无军籍硕士研究生;

(4)在本领域具有传统优势的单位可在名额上给予一定倾斜;

(5)同等条件下,2019年我校研究生宣传志愿者优先。

更多保研夏令营信息还可查看文都考研网夏令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