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每年初夏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广大优秀大学生提前选择进入院校攻读研究生的一种不错的尝试。表现优异的考生往往可以得到心仪院校的推荐。

[燃起来]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文都考研有奖征文 分享考研的苦辣酸甜

当然,想获得这个机会,就要提前进行准备,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还未开营,但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条件,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申请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专业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

3.申请人外语水平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英语:国家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雅思成绩5.5分以上(含),或托福成绩85分以上(含)。

(2)其它语种(含俄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具有与之水平相当的其他考试成绩证明。

(3)申请英语专业:需获得英语专四证书。

4.除特殊规定外,申请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一级学科申请。部分学科(或方向)根据培养要求,允许跨一级学科申请,范围如下:

(1)法学院法与经济学专业:经济学专业学生可跨学科申请。

(2)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家监察学专业:法学、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等一级学科相关专业学生可跨学科申请。

(3)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专业学位):在校辅修或修读过3门(含)以上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等经管专业相关课程,或3门(含)以上国际法学相关课程,成绩均达到80分以上(含)的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部分相关专业(仅含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学生可跨学科申请,其中,英语专业学生需获得英语专四证书,其它语种需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具有与之水平相当的其他考试成绩证明。

(4)人文学院法治文化专业:就读于具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在校修读5门以上(含)法学主干课程(即法学专业必修课)且各科成绩达到80分以上(含)的法学以外专业学生可跨学科申请。国际儒学院中国哲学专业:内地高校国学院学生可跨专业申请。

(5)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法治新闻、传播法与传播伦理方向):法学、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等一级学科相关专业学生可跨学科申请。新闻与传播专业(专业学位):允许跨一级学科申请。

(6)证据科学研究院证据法学专业:法医学方向接收法医学及相关专业学生申请,物证技术学方向接收刑事科学技术、物理、化学及相关专业学生申请。

5.对于在某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如对申请专业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须独立创作)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申请条件可适当放宽要求。须由招生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同意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批准。

注意:

申请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的学生本科所学专业必须为非法学专业。申请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的学生本科所学专业必须为法学专业。

中欧法学院各专业仅接收英语语种学生申请。

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律(非法学)专业法庭科学方向要求申请人毕业时可获得医学学士学位、理学学士学位或工学学士学位。

申请人本科专业以教育部学信网注册学籍信息为准。

6.除以上申请条件外,申请人还需满足申请学院提出的其他申请条件,具体相关条件以各学院最终公布的通知为准。

热点信息推荐: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趁着自己还年轻,文都考研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尝试各种机会,不放弃,预祝大家都能申请到自己心仪的高校!更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信息还可查看文都考研网夏令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