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还在进行当中,文都坚信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情况下,定能早日!现在,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说一下山西农业大学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具体内容如下,希望能给2021考研的你,做一些参考!

[燃起来]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文都考研有奖征文 分享考研的苦辣酸甜

山西农业大学2021考研招生简章(预测)

考研报名流程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考生要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山西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等相关要求,按规定选择报考点,并在规定时间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

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无工作单位,且人事档案录取后调入学校的选择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毕业后进行派遣;有工作单位的考生选择定向就业,确定拟录取后,须与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合同,人事档案不调入学校,研究生毕业后不派遣,回原单位工作。

考研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准予考试。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在审查考生资格时,发现伪造证件情况时,可扣留伪造证件;发现可疑学历证书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指定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

考生在报考时要全面、客观地填写个人信息,对本人所受奖惩情况,特别是在参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因作弊所受处罚情况要如实填写。对弄虚作假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考研复试

1.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届时请关注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告。

2.对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复试时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公共管理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在复试中进行。

考研调剂

考生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填写报考调剂志愿。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程序届时请关注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告。

复试体检

学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规定,结合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提出体检要求,在确定拟录取后,届时统一在校医院安排体检。

考研录取

根据考生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将考生考试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并通过函调、电话、档案查阅等各种方式加强对考生思想品德进行考核,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热点信息推荐:

文都教育2021考研驾到(直播课)

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预测的山西农业大学2021考研招生简章预测,请各位考生参考!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