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在近几年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之一,如果你准备报考2021会计硕士,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根据学校的研究方向、考试科目来进行2021会计硕士复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重庆理工大学2021会计硕士专业的基础信息。

重庆理工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一、MPAcc项目特色

重庆理工大学是全国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院校之一,会计学是国家特色专业。学校的MPAcc办学突出了专业化、信息化、社会化特色;定期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学者执教,可为学生带来最·前沿的学术信息;定期邀请业界精英和政府高官来做专题讲演,可让学生分享最 先进的会计理念和宝贵的会计实务经验,传递最·新最即时的政策动态;此外,以我校深厚的工科背景和计算机学科优势提生信息技术知识、以大中型企业为考察和实习基地开阔学生专业视野。

重庆理工大学MPAcc,专注培养走向前台的会计师

为了培养走向前台的会计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将通过“会计人生”、“我的精彩”、“MPAcc大讲堂”、“移动课堂”和“行动学习”等5大特色能力培养模块精心打造一名合格的会计师。“会计人生”着重于培养学员的会计文化、职业道德、沟通能力、职业规划等综合素质;“MPAcc大讲堂”将由学校聘请的近百外硕士生导师每周轮流分享各自擅长领域的实务经验与深刻见解,这些讲师主要来自于政府机构,大型国企、外企及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及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等;“移动课堂”即将课堂搬到企业,让学员进入企业,由校外导师在现场讲解,让学员深临其境;“行动学习”由导师带领学员深入企业,通过将书本理论与企业实际问题相结合,对企业实际问题进行诊断,培养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的精彩”,让学员参与各种高水平比赛,展示自己的风采与个性,全面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重庆理工大学MPAcc学员将由学校统一安排到指定企业或事务所进行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实习实践,届时作为财务一把手的校外导师,将对学员进行手把手的悉心指导,让学员融入企业的具体工作,这将为学员未来就业打下基础,并提供新的发展平台。

二、学费/学制

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学制3年,学费3.9万/全程

三、奖学金

参见《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中内容。此奖助政策仅适用于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按一定比例参照执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重庆市巴南区红光大道69号

邮政编码:400054

纪委办:023-62563125

研招办:023-68667302

电子邮箱:yjs@vip.cqut.edu.cn

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驾到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文都考研网还为考生准备了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专业介绍,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选对考研院校,为2021考研成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