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战疫”一词,也成为了这个春季围绕文都集团的关键词,在疫情期间,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石油化工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专题讲座,快来跟文都考研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助力2020届考研学生更好地准备复试和面试,提生考研复试成功率,3月27日下午,石油化工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刘红晶教授主讲,学生院长孙秀华,团委书记付忠超,辅导员杨乐嘉、范立及80余名即将参加复试和调剂学生参加。

讲座采用腾讯课堂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根据前期调查的考研学生关注的问题重点讲解。讲座伊始,刘红晶院长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变化、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就业趋势,今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及预计招生情况;随后,刘院长重点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复试和调剂的主要过程和步骤,又针对今年疫情发生后可能产生的新变化作了深入分析。依据前期调查,刘院长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分为三类,分别是复试问题、调剂问题和政策问题。如:复试该如何准备,何时联系导师,调剂院校如何选择,复试和调剂如何取舍等具体问题,刘院长都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讲座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又与刘院长在线上展开互动交流,根据自身面临的困难进行咨询,同学们也都得到了有效指导。刘院长细致入微的解答让面临困惑的同学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达感谢。

此次讲座对于紧张复习的同学们来说是一颗定心丸,讲座后,大部分考研的学生都能清楚认识到自己接下来的前进方向,随后也将通过学院专业教师个别指导的形式进一步为参加复试同学提供帮助。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学生们坚强的后盾,为考研学子们能考上理想的院校做好服务。

这是个的时代,这是个竞争激烈的时代。疫情阻挠不了学子复习的脚步,在圆梦路上,研考生从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文都考研愿做灯塔,为学生斩断复习路上的所有荆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学子研途坦荡,成功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