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作为考研热门专业之一,其报考难度相对较大,考生在备考计算机专业考研时,要准备报考院校的计算机专业考研参考书目,有针对性的进行计算机专业考研专业课复习,一起来看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专业考研参考书目吧!

科目
代码
科目名称 覆盖范围 参考书目
408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统考 统考
834 软件工程基础 程序设计基础、微机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数据结构》(C语言版),严蔚敏、吴伟民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周荷琴、吴秀清著,第4版,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操作系统》,汤子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网络》,谢希仁,电子工业出版社。
822 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 重点考核基础知识及实际应用 《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第三版),沈被娜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考研不同于高考,你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自己需要达到的成绩,并为之努力备考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