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打卡第64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2021考研英语真题复习:长难句Day64

【2003年阅读Text 4,第1段】

①It is said that in England death is pressing, in Canada inevitable and in California optional.

②Small wonder.

③ Americans’ life expectancy has nearly doubled over the past century.

④Failing hips can be replaced, clinical depression controlled, cataracts removed in a 30-minute surgical procedure.

⑤Such advances offer the aging population a quality of life that was unimaginable when I entered medicine 50 years ago.

⑥But not even a great health-care system can cure death -- and our failure to confront that reality now threatens this greatness of ours.

英语真题

【注】

经常由to引出双宾的动词有:give, show, pass, lend, take, tell等;

经常由for引出双宾的动词有:buy, make, cook, get, sing, read等。

参考译文:

①(引言:分1)据说在英国死亡令人感到紧迫,在加拿大死亡是不可避免的,在加利福尼亚死亡是可选择的。

②(并列:分2)这些说法不足为奇。

③(原因:分3)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几乎翻了一番。

④(并列:分4)失败的髋关节可以更换,临床抑郁症可以控制,白内障可以在30分钟的手术过程中切除。

⑤(并列:分5)这些进步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这在50年前我进入医学界时是无法想象的。

⑥(转折:论点)但是,即使是一个伟大的医疗保健系统也无法治愈死亡——我们未能正视这一现实,现在威胁着我们的伟大。

【翻译小作业】

信息的公开化给普通读者提供发表言论的机会,这在20年前我们读报刊时是无法想象的。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文都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