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2021考研人,你的四月份的计划完成了吗?已经进入五月,接下来你该怎么办呢?如果你的基础的确很差,复习很吃力,启动时间晚,进度很慢,也能理解,把基础打牢后面复习才会比较顺利,但你也要适当加快速度了。

如果你并没有把很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复习上面而导致自己进度这么慢,那这些同学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

很多人常常有这种错觉:懒惰久了,稍微努力一下,就以为自己在拼命了。

参加考研的学生中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错觉,大一大二的时候都在混日子,进入复习后,现在开始每天花时间学习了,每天的娱乐时间变少了,顿时觉得好感动,觉得自己好努力,能不能醒醒,不要再骗自己了,如果你这种改变都能称得上努力,那么谁都可以成功上研了。

你永远无法叫醒在沉睡的人,他们自己早就把耳朵捂起来了,反正就是来做分母的,自己能够心安理得地继续混日子,让父母以为自己在上进,让自己以为自己在奋斗,最后两手一摊:我尽力了,没办法。

现在很多人没有羞耻心啊,什么叫羞耻心,就是看见别人在努力,自己却不为所动。

倘若你没有参加考研,没有决定要拼命换一种未来的可能,那对你的所作所为不予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取向。

但是既然你踏上了这条路,那请你拿出你的干劲出来行不行?能不能不要再混了?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让你去浪费呢?

别再刷什么电视剧了,别再玩什么游戏了,别再思考和你无关的事情了。这么多年了,做成一件事吧,别等到以后连一件可以回忆的事情都没有啊。

再贫瘠的土地也能长出绿草,再陡峭的山峰也能开出鲜花,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拼命之后必能脱胎换骨。

考研是一次机会,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不然你会遗憾的,有些机会注定只有一次,好好把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