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现在各大高校都在陆续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在咱们来看看陕西理工大学文旅学院2020考研复试方案,鉴于今年复试形势比较特殊,希望大家认真查看院校官网的通知,做好相关的复试准备:

文旅学院学科教学(地理、历史)专业2020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以线下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为2020年 5 月18日,复试地点为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博远楼15楼C区会议室及报告厅。

根据研究生处下发的《陕西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相关规定,结合文旅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实际情况,决定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选拔质量为核心,依法依规组织复试。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强化制度意识、程序意识,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释和考生服务工作,保障招生录取工作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二、组织领导

1.成立文旅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指导安排文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

组长:熊敬明、 蔡云辉

副组长:付恒阳、刘莉、陈小赤

成员:邵华、李巧宁、谯伟、赵永翔、邢海虹、李小燕、张静、吴红波、吴洁

工作人员:杨柳青、张莹

2.要求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与教师必须严格实行回避制度,并签订保密责任书。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国家法规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三、复试各环节具体实施安排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1. 笔试(总分100分)

考试时间:2020年5月18日9:00-10:00。

考试科目:

史学概论(学科教学历史)

新编地理教学论(学科教学地理)

同等学历或跨专业考生需另加考一门。

考试时间: 2020年5月18日10:20-11:20。

考试科目:

中国通史及世界通史(学科教学历史)

中国地理及世界地理(学科教学地理)

2. 面试(总分100分)

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及教育教学能力考察(30分)、专业知识问答(50分)、外语听说能力考察(2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四个环节实施,每生面试总时长不少于20分钟。

(1)自我介绍及教育教学能力考察

自我介绍主要包括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获奖经历;教育教学能力方面,主要通过面试考官当场提问,考察考生否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2)专业知识问答

参与复试的相关学科老师针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方面的提问,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

(3)外语听说能力考察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通过与面试老师的英语交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着重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心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评分标准及成绩汇总

按照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的相关要求,最终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其中,复试成绩包含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各占复试成绩的50%。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如遇小数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的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加试成绩不合格者(未满60分者)不予录取。

四、考生须知

1. 资格审查

请所有考生于2020年5月16日18:00前将所有审查资料清晰扫描或拍照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yzb2641564@snut.edu.cn,逾期未提交者视作放弃复试。审查通过的考生将收到邮件回复,审查未通过者不予通知。

资格审查材料的具体要求如下:

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将“必须材料”和“附加材料”合成2个PDF文档,打包成压缩文件,以“报考专业全称-考生姓名”命名,于2020年5月16日18:00前将所有审查资料清晰扫描或拍照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yzb2641564@snut.edu.cn,逾期未提交者视作放弃复试。审查通过的考生将收到邮件回复,审查未通过者不予通知。

(1)必需材料(命名为PDF1,所有考生必须在资格审查时均提供电子版,复试报到时再上交纸质材料)

① 复试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字后扫描)

② 健康承诺书

③ 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④ 初试准考证

⑤ 思想政治审查表

⑥ 学籍学历证明

应届生:须提供大学期间7个学期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还须提交大学期间7个学期完整的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由学校教务处盖章后扫描或清晰拍照(若暂无法提供原件的,可通过学校教务系统截图)。

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其中,高职高专同等学力考生应提供毕业证书及10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本科结业生应提供本科结业证书。在2020年9月1日前可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本科历年学习成绩证明。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校验,并提供证明材料,否则不予复试。

(2)附加材料(命名为PDF2,可自愿提供)

① 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英语专四/专八证书、全国计算机水平等级证书。

② 科研成果佐证材料、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③ 其他学业类获奖证书。

2. 进校说明

(1)考生必须在2020年5月18日上午8:00前到达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东门,在我院志愿者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到达复试地点。所有考生复试期间需严格遵守复试纪律,听从学院统一安排,不能在校园内随意走动。

(2)按照学校要求,所有复试环节一天内完成,所有学生务必购买2020年5月18日的返程票离开学校。如遇特殊情况,当天确实无法返程的同学需提前报备。

(3)考生需做好防疫准备,提前准备防疫用品,复试当天需全程佩戴口罩。

五、其他要求与注意事项

所有考生必须认真阅读研究生处网页上相关复试工作方案、复试指南等文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附:

文旅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学生名单(按姓氏音序顺序排列):

敖涵 金玥 李咪咪 蔺芳 田苗

王佳茹 王维韬 王雅男 王怡宁 闫佳梅

杨慧 杨蕾 袁吉 貟航

联系方式:吴老师 18309169993

2020年5月13日

推荐: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以上就是陕西理工大学文旅学院2020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复试是我们成为研究生的最后一道关卡,有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会在复试环节实现翻盘大逆转,也有对复试不太适应的同学惨遭滑铁卢,所以希望大家拿出足够重视的态度与谨慎,认真对待复试,成败在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