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以就业为导向,相比金融学硕来说,似乎更受考研学子的欢迎。其实金融专硕的与金融学硕相比,难度较低,但是由于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的金融专硕难度很高,分数线居高不下。所以报考2021金融专硕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特征?

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特征?

政策性银行是指由政府投资建立,按照国家宏观政策要求在限定的业务领域从事信贷融资业务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其业务经营目标是支持政府发展经济,促进社会各方面进步,配合宏观经济调控。

由于政策性银行由政府投资设立、并根据政府的决策和意向从事政策性金融业务,因此在经营活动中表现出如下特点:

(1)不以盈利为经营目标。政策性银行业务出发点是实现社会整体效益,而不是微观效益。

(2)资金运用有特定的业务领域和对象。这些领域或对国民经济发展有较大现实意义,或是国民经济薄弱环节,或对社会稳定、经济均衡协调发展有重要作用。

(3)不以吸收存款作为资金来源,资金来源主要是国家预算拨款、发行债券集资或中央银行再贷 款。

(4)资金运用以发放长期贷 款为主,贷 款利率比同期商业银行贷 款利率低。

(5)不设立分支机构。政策性银行的具体业务操作通常由商业银行代理.目的是降低营运成本。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政策性银行特征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关注文都考研网。

信息推荐: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参加方式解读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答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