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以就业为导向,相比金融学硕来说,似乎更受考研学子的欢迎。其实金融专硕的与金融学硕相比,难度较低,但是由于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的金融专硕难度很高,分数线居高不下。所以报考2021金融专硕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选择性政策工具

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有哪些?

选择性政策工具主要有:

(1)消费者信用控制,是指中央银行对不动产以外的各种耐用消费品的销售融资予以控制。

(2)证券市场信用控制,是指中央银行对有关证券交易的各种货款保证金比率进行控制,并随时根据证券市场的状况加以调整,目的在于抑制过度的投机。

(3)不动产信用控制,是指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在房地产方面放款的限制性措施,以抑制房地产投机和泡沫。

(4)优惠利率,是中央银行对国家重点发展的经济部门或产业,如出口工业、农业等,所采取的鼓励性措施。

(5)预缴进口保证金,是指中央银行要求进口商预缴相当于进口商品总值一定比例的存款,以抑制进口过快增长。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选择性政策工具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关注文都考研网。

信息推荐: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参加方式解读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答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