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了吗?东北大学英语翻译基础2021考研大纲还未公布,下面就由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参考一下2020年的吧~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考研文化季“传播大使”招募令 等你来

"你的备考经验 我的研路明灯"征集活动开始了

部分 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英语翻译基础》是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基础课考试科目。考试对象为参加外国语学院MTI翻译硕士专业(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方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二)答题时间:180分钟

(三)考试题型及比例

汉译英 50%

英译汉 50%

(四)参考书目

1. 杨士焯. 英汉翻译教程(第二版).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1年.

2. 陈宏薇.新编汉英翻译教程(第二版). 上海: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10年.

3. 叶子南.高级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第二版).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2008年.

第二部分 考查要点

1. 考试要求

要求应试者具备英汉互译的基本技巧和能力;初步了解中国和目的语国家的社会、文化等背景知识;译文忠实于源文,无明显误译、漏译;译文通顺,用词准确、表达基本无误;译文无明显语法错误。

2. 题型

汉译英 ①短段落 25分;②长段落 50分,时间共计90分钟

英译汉 ①短段落 25分;②长段落 50分,时间共计90分钟

英译汉短段落字数为125-175字,长段落为250-350字;汉译英短段落字数为75-125字,长段落为150-250字,总分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以上是对东北大学英语翻译基础2021考研大纲的预测,据悉,正式文件将于九月份在学校官网公布,届时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