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2021考研了,你在复习了,头发大把大把的掉,黑眼圈日益加重,你每天都很忙时间恨不得一挤再挤,还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努力要坚持,付出了这么多,你真正的考研复习进度怎么样呢?文都考研网小编希望大家看看下面几条,如果中了,你可能只是在自我感动,是一个假的考研人。

【HOT】2021考研大纲解析专题【直播预约】     文都考研文化季“传播大使”招募令 等你来

每天都是光打气,不努力

每天起床句,先给自己打个气。努力努力再努力,我要变成万人迷。姐妹们说“逛街去吧”,你说“不行,我要考研,我要学习”,可直到她们回来,你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看剧。等到一日的尽头,还不忘自我反思,自我批评,暗暗立下明日的flag,然后发个朋友圈告诉所有人:“我明天要背200个单词”。

等到第二天,刚要准备实现自己背200个单词的时候,发现有人给自己点赞、评论。然后就某条评论延伸到聊天,一聊起来,半天就没了……记住:不付出努力的自我鼓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计划定的完善但不执行

每天早上就制定好了一天的计划,今天我要背100个英语单词,拆10个长难句,做一套真题……计划定的特别好,但是一天看下来,能完成的却没有几个。定计划是好事,但是如果不能很好地执行的话,计划表就成了一个空头支票。

在制订计划的时候,建议伙伴们按照时间进行分块,在规定的时间内做规定的事。长此以往养成习惯,对未来的生活或许也会是一种帮助哦~

过分相信自己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想法,有时候看到一些分析题、论述题,懒得亲自动笔上手写,干脆直接想一下然后看参考答案吧!看完答案就觉得不难呀,我自己做也会;或者答案跟我的思路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

其实正是用看答案麻痹自己,造成一种我会做的假象,就少了亲自思考的环节。说实话,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如果直接让你做的话,真不一定答得好哟!所以还是要自己多动笔,多动脑。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的2021考研复习建议,请各位考生参考!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