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不仅仅是对2021考研的同学有意义,对2022考研的人也是如此。近期的高校名单公布了,咱们来看看考研报考指南:超难考的院校之南开大学,让大家了解一下想要上此院校的难度,文都考研网小编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目标院校选定就坚定下来嗷!

【HOT】2021考研大纲解析专题【直播预约】

南开大学想必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入选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等项目。有5个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6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3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其20考研计划招收全日制研究生人数2978人,而报考了1.8万余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推免生占比为69%,专业学位研究生推免生比例为38%。总体来看全日制推免生比例为57%。从推免率和报录比上来说,南开的考研难度略高天津大学。

那会儿次听说这个学校是同桌说自己理想大学的时候,当时还纳闷她怎么选了个没啥名气的学校,回去问我妈才知道,人家是一流学 府,后来了解了下,才知道不是人家没名气,是我不配。

2015年-2019年报考录取数据:

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2575/list.htm)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整理2021考研报考指南:超难考的院校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请各位考生参考!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