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了吗?北京师范大学美术设计理论与创作分析2021考研大纲还未公布,下面就由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参考一下2020年的吧~

一、考试介绍

"美术设计理论与创作分析(含书法)"是2019年美术与设计系、书法系艺术硕士研究生(专硕)入学考试的科目之一。考试要求反映考生的综合艺术修养和专业能力,选拔文化与专业技巧并重的综合性艺术类专业人才。报考美术理论与创作(含书法、设计),需参加此次考试。考试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部分为必答题,占总分值的50-70%,第二部分为选答题(选择其中部分题目回答),占总分值的30-50%,内容会根据美术和书法报考专业不同有所侧重。

二、考试题型

名词解释、简答题(选答)、论述题

三、考试要求

1.总体要求:答题概念清晰,理解和表达准确,表述流畅,讲究逻辑,字迹规范。

2.考察重点:

(1)对核心概念与原理、基本内容、细节性知识等的准确把握。

(2)答题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言之有理。

(3)考生所运用的知识和理论可以支撑起自己对问题的阐述。

(4)答题思路开阔,关注当下,有自己的见解,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创作实践进行回答。

四、考试范围

中外美术史(原始时期到20世纪)、中国书法史论、设计史论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代表人物、代表作品、主要流派及主张、主要思潮以及彼此的联系等。要求考生在掌握本学科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可以合理、灵活地运用相关知识点和理论答题。

以上是对北京师范大学美术设计理论与创作分析2021考研大纲的预测,据悉,正式文件将于九月份在学校官网公布,届时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