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大纲:大纲公布后,我们可以及时根据大纲调整自己的复习方向,复习范围更加明确,相当于给我们2021考研复习“划重点”!2021考研英语大纲近期即将发布,考生们如何做到高效的复习呢?

 

复习了很久心里还是没底?来参加文都2021考研强化质检大联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备考更踏实。

2021考研英语大纲公布时间预测

历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20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9年7月8日

2019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8年9月15日

2018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2017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6年8月26日

2016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5年9月18日

2015考研大纲公布时间——2014年9月13日

2021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预计9月12日公布

后期如何有效备考2021考研英语?没有学习思路的同学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1. 单词记忆

词汇是学习英语的根基,是老生常谈也是真言。所以词汇记忆每天坚持,具体方法建议:

(1)养成习惯和培养节奏感

记忆时间:每天早晚半小时到一小时记忆,早上记50单词左右,晚上再重复记忆此部分内容,适当增加当天学习中遇到的新词。

记忆规律:遍浏览记忆,大概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同时划掉非常熟悉的单词(熟词僻义的要留下);第二遍浏览记忆,1.5个月左右的时间;第三遍加深记忆,尤其注意词汇在考研中的用法;第四遍,1个月左右的时间,加强印象...后边不断减少时间,最后一个月至少每周一遍,不断重复,增加熟悉度。

(2)培养有效的记忆方法

平时大家主要死记硬看,可以试试词根法,在第三遍后,要善于总结相似词、同义词、近义词和反义词,比如permanent固定的--mutable无常的;permanent的--temporary暂时的;permanent持久的--evanescent短暂的。一方面写作可以增加亮点,另外阅读中容易出现同义替换,熟悉的话会节约不少时间。

2. 语法的学习

学习语法的目的是解决长难句化简以及使写作中的简单句变长句。如果有时间能够系

统的听一下语法知识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但是如果时间有限,那么这部分复习就直接在题型讲解中去解决。比如,在做阅读时,听老师分解长难句或参考书中的句子详解;写作时,多模仿,不要出现基本的语法错误。

3. 阅读理解

简单来说,每天坚持做,以近十年真题为根基。遍做时,主要解决文章中的长难句和单词,这样翻译题也得到了复习;第二遍做时,听完老师讲解的方法再做(没课的可以自己总结,但效果可能不佳),做到学以致用;第三遍,熟悉做题方法,总结不同题型特点,查漏补缺。每次都会有新收获。

4. 写作

从9月份开始启动练习,可以每周一套作文,然后让别人帮着修改。作文切忌自练自改,不易发现错误。多背诵文章是比较好的方式,然后就是多模仿。

5. 其他题型

其他都是小分题,在冲刺阶段11月后适当练习就可以,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尤其新题型,听课、掌握方法最重要。

总之,只要形成了有效的复习思路,坚持学习,效果一定是非常明显的。

预祝所有考生都一举成功!

heart请大家记得关注:2021考研新大纲解析直播课heart
                                    data-cke-saved-src=https://cdnlocal.wendu.com/uploadfile/kaoyan/2020/0811/202008110320568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