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暑期已经结束了,2021考研政治大纲也发布出来了,政治的复习备考也迅速提上了日程。相信同学们辛苦的付出努力,都是想要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但是考研政治大纲出来后该怎么继续进行政治的复习,以便于顺利完成后期的冲刺就成了一个问题。不要慌,针对这个问题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几点建议。

热门活动推荐:文都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等你来

在9月份,建议大家先花一周的时间来看大纲的内容,在这个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大纲变动的地方,一定要重点去了解并进行梳理。同时,要在自己的头脑中构建起整本教材以及每一章节的逻辑体系,根据逻辑体来系统地进行复习,这样才能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9-10月份期间,就建议大家一边复习,一边做题,即使有些章节在大纲发布前复习过,也需要抓紧时间回过头去对照大纲认真梳理一遍。在复习完每一章节后,就可以开始做题了。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做题不仅仅是简单的做完就可以了,而是要注意在做题的过程中,把自己不懂的、容易出错的题目标记出来,方便在做完题后对照知识点再次进行深入地理解和学习。

另外,因为政治有四门课程,同学们在复习中还需要合理分配时间,把每门课程都复习好,而不能只偏重于一门课程的复习。这段时间,建议大家每天花2.5小时左右的时间来进行政治的复习,尽可能保证把每天复习到的相关知识点消化掉。在进入11月份之前,复习马原和毛概的时间应保证有40天(最 好是两门课程各20天左右),剩余约10天左右的时间,可以用来复习思修和史纲。在复习毛中特的过程中,为便于理解,可以将史纲和毛中特相结合进行复习。

进入11月份后,政治的四门课程已经系统地复习完毕,也有了前期做题积累的相关经验,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做近10年的考研政治真题了,另外,同学们也可以买一套绝 对考场最后五套卷做一做,提前练练手,体验一下在考场上做题时的紧张状态,这样在进入考场时才不会因过度紧张而陷入慌乱。

真题刷完两遍后,就可以抓紧时间背诵相关知识点了,同时也可以同步进行时政热点的复习,在复习中可以回过头来看看之前做过的笔记,以及做错的题目,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止遇到同样的知识点时再次出错。

那么在复习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

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学习计划,那么大家在复习中就会陷入混乱,根本不知道首先该做什么,接下来又该做什么。那么学习计划应该怎么制定呢?在制定学习计划中,我们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学习计划必须要具体,最 好能具体到每周复习几个章节,每天复习多少内容,这样才能促使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学习计划的制定必须合理,要坚持适度原则。我们同学给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必须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够完成的计划,切忌在复习中急于求成而打击到我们学习的信心。尽量不让自己闲下来,但也不必 过度紧张,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状态来复习备考。同时,要把政治复习和其它科目的复习相结合。

,坚持循序渐进。学习计划制定好之后,每周我们都需要去重新审视一遍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和已经制定的学习计划相比是不是匹配的。如果说,我们的学习进度,已经超过或滞后于学习计划制定的内容,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考虑修改学习计划,尽可能想办法自己的复习效率。

第二,明确重点、合理安排学习内容。一般来说,在强化阶段,老师们已经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一遍相关知识点,并且清楚地给大家说明了相应的考点以及考查方式。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在把知识点进行分类的基础上,吃透每一个考点所讲的内容。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复习是高效且有效的。

第三,强化知识储备、总结答题技巧。这就要求大家要把复习和做练习题相结合,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在做题中了解出题模式和总结答题技巧。在考研中每个题目都有它特定的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能总结出这些答题技巧,并且在考场中能严格贯彻下去的同学,才能拿到。所以我们一定要每做一个题,都弄明白为什么这个题是这样解答的。这样我们才能快速提升自己的做题能力,最终在考场上取得一个不错的分数。

相关推荐

全科|2021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政治|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大纲原文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