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大纲变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词汇增删,另一个是对词缀进行了调整变动,文都考研小编认为,总体来看,英语考纲词汇的变化对我们备考来说影响不大,大家可以重点去看一下所增词汇和词缀,在原有复习计划基础上相应调整,继续复习即可。

 

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一、词汇增删。

附录1大纲词汇发生变化总词汇量由去年5497个增加到5522个,其中新增词汇81个,删减词汇46个,与此同时大纲对144个词汇进行了变动,主要是根据拼写和意思进行整合,调整后变为140个。

新增词汇中加入了与新冠疫情、流感、无人机、算法等相关的词汇,并删掉一些词频较低的词汇,这体现了考纲的与时俱进和灵活性。

二、对词缀进行了调整变动。

附录2词缀进行了调整变动词缀总数由116个增加至140个。其中前缀81个,与去年相比增加19个;后缀59个,与去年相比增加6个,个别后缀进行了整合。另外前缀的英文释义进行了扩充,例词也发生了变化。

词汇复习建议:

词汇是英语学习的基石。今年的考纲词汇推陈出新,列入与当下全球疫情、科技等相关的高频热词,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三点:(1)在原有5500左右词汇的基础上要去重点熟悉记忆新增词汇;(2)掌握新增前缀的释义,在考试过程中如遇到,可以成为解题关键;(3)注意掌握同义词、近义词和反义词等。

考研英语整体复习建议:

词汇量继续夯实、时间紧迫的话抓高频词汇;阅读和写作是后期英语复习的重点。

以上就是2021考研英语大纲的整体改动情况,21考研的小伙伴们要根据大纲内容,合理调整自己的复习侧重点,充分利用剩下的三个多月时间实现自己分数的飞跃,让我们巅 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