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于2020年9月9日公布,作为考研公共课的英语而言,2021考研英语大纲总体而言并无太大的变化,更没有网上流传的新增题型的谣传。

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所以2021考研的学子,在英语方面的复习,完全可以按照之前的计划按部就班执行即可;当然,新大纲还是新增和删减了一些大纲词汇,在这里考生需特别留心!在这里,文都考研小编列举一些比较重要的词汇,如"concurrent(adj. 并存的;同时发生的)","contingent(adj. 依情况而定的;临时的)",“algorithm(n. 算法; 计算程序)","mediate(v. 调停;调解)","convene(v. 召集,召开【正式会议】)","align(v. 排列整齐;使对齐)"等。

此外,目前阶段,对于准备2021考研的同学而言,英语方面,最重要的复习内容应该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阅读方面需要结合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的学习方法,以2008到2016年的真题为依托,分题型,系统化的练习。锻炼题目的同时,着重梳理每篇阅读文章的写作方式,生词及短语。当然最重要的一定要总结归纳每个题目中的同义替换!

二、写作,这个方面是很多考生容易疏忽的方面!大多数考生都想着作文就是到最后背几篇模板,上去默写就可以。然而,实际上,近几年,对于模板的反感越来越大,完全套用模板,根本拿不到理想的分数,所以在此建议考生,就算是背模板,也要多背诵,还应对模板进行拆解,分析,总结,最终形成自己的一套“模板”。

三、其他模块同样不能放松,需要结合老师的方法,多加练习,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

热门推荐:

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文都考研2021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2021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