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英语(一)、英语(二)大纲相比,2021考研英语(一)大纲和2021考研英语(二)大纲常用前缀和后缀发生了一些变动,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大家,部分词缀的释义及下面所给出的例词发生的变化无须过多关注,需要重点关注的是词缀的新增和删减、部分国家(或地区)名称和常见缩写词等方面的变化。

词汇

众所周知,词汇是考研的基石,所以考研基本是词汇的相关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只要好好把握变化,就能以不变应万变。

删减的词汇已经不是重点,认不认识都可以让其随风飘逝,我们的重点要放在新增词汇上,加强记忆;

考研一直要求掌握解析相关词汇前缀后缀词根的能力,所以对于新增的前缀我们需要格外留意,按照意思肯否进行分类,死记硬背不可取,融入词汇当中观其本意。

科学家可以有多种说法,比如 scientist= a scientific guy= a guy of scientist

那么只是换了一个单词,我们也可以火眼金睛,做出正确理解。

因此,针对以上词汇的变化,我们做出相应学习规划

学习规划

单词:不同记忆方法

词根词缀:前缀+词根+后缀

记忆之后,根据真题加深理解与应用。

真题:任何词汇的理解都需要通过研读真题吃透,所以真题是检验真理的唯 一标准。

当然,研读真题也需要具有针对性,这就要求学会自我总结,因为总结出真知,考研一定不是要多做题,而是多做总结。

复习:任何词汇任何真题,背一次做一年没有任何意义,一定要反复去背,反复研读,让其在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反复重复充分掌握,才是我们做真题最根本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