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而言,2021考研英语大纲的变化分为两大部分。其一是单词的新增、删除和变化,其二是词根词缀、缩略词以及专有名词的变化。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就单词本身的增删变而言,首先,删除的大都是很不常见的词汇,如quartz(石英)、zinc(锌)和wearth(花冠)。但也有部分较常见的简单词汇,且部分曾经在考研英语中出现过,如skeptical(怀疑的)、shopkeeper(店主)和telegram(电报)等。而增加的词汇中有一些单词较为常见,还有一些事实时热词,需要重点关注一下,比如coronavirus(冠状病毒)、align(对齐)、directly(直接地;一……就……)、corporate(企业的)等。至于单词变动,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变化,部分需要留意,如whilst/while,media(媒体),medium(中间的)等,另外其中一部分变化是添加了词汇对应的女性表述,这是两性平等观念在社会中不断加强的一个反映,对于这类词汇可以总结对比。

词根词缀的变化主要注意一下新增的三个形容词后缀,而缩略词和专有名词变动则很少。

大纲变动学习计划:

大纲学习的话还是按照变动内容进行分类整理和学习。

新增的单词很多也是真题中出现过的,这种就找到相应的真题句子,加深印象。比如corporate在2020年英语阅读中就出现过,原句是:Female participation on corporate boards may not currently mirror the percentage of women in the general population, but so what?

对于删掉的词汇,实际上作为老师还是掌握的,且有些词汇还挺常见,并在真题中出现过,比如skeptical在2009年阅读中就出现过,原句是:But some observers are skeptical。

变动的词汇可以汇总一下,部分是单复数,部分是形式,部分是增加对应女性词汇,这样在给学生讲的时候也可以做总结拓展,更加有规律性可寻。

新增的词根词缀基本上之前本科和研究生阶段都学过,所以重点还是记一下对应的单词,在遇到单词是这种词根或词缀的时候,可以想起来给学生做一个拓展,丰富课堂内容。

缩略词和地区名称,只有两个记忆即可。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2021考研英语大纲解析的词汇部分。更多考研大纲信息文都小编正在加紧更新中,请多多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