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高等教育出版社消息,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在9月9日正式发布!考研大纲是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本文整理分享“2021考研计算机大纲考试性质介绍”相关内容,总结与分析,校正备考范围。

  I  考试性质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联考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大学本科阶段专业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评价的标准是高等院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优秀本科毕业生所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利于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择优选拔,确研究生的招生质量。

以上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计算机大纲考试性质介绍”内容,考研大纲是考生复习备考重要参考依据,更多研招院校考研专业课大纲信息尽在文都考研专业课大纲频道~

热门推荐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英语一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英语二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政治

文都考研2021强化质检大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