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正式报名10月10日已经开始,报名之后的环节就是现场确认了,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点确认时间和地点,以免报名信息失效。为帮助考研的同学更方便的了解到现场确认的安排,文都考研网整理了2021考研报名网上确认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本文整理北京化工大学2021考研网上确认流程安排。

 

北京化工大学2021考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一)我校采用网上确认方式,考生不必到现场进行材料审核。考生须按考点要求,按时上传各类审核材料(若不符合要求,则须按时重传)。待报名系统提示确认成功,方可完成网上确认流程。

1110考点上传材料的时间为:2020年11月6日--11月10日中午12:00。

1110考点重传材料的时间为:2020年11月6日--11月10日下午16:00。

1110考点网上审核的时间为:2020年11月7日--11月10日下午16:00。

网上确认的网址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近期相关通知。请选择我校报考点的考生,网上确认前后务必关注研招网、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buct.edu.cn/)及研招办微信公众号(buct_yzb)的相关通知。因未及时关注通知而造成的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网上确认流程安排

1. 考生使用手机,凭在“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2. 认真阅读《北京市报考点选择规定》《北京化工大学考点确认须知》及签定《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3. 上传材料

(1)考生本人最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一寸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等),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照片格式与文件大小详见系统要求,对考生提供的无法清晰、准确辨识的照片,将置为“审核不通过”,考生须重新提交照片材料进行审核。

(2)考生本人二代(或者三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图片。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匀。

(3)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拍摄时,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以上照片,考生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等;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不可用Photoshop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可用照片进行翻拍)。

(4)符合我考点报考要求的本科应届毕业生,须上传学生证封面及个人信息页原件照片,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符合我考点报考要求的往届毕业生,须上传:

①本科毕业证书原件照片(以硕士或博士身份报考的需提供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证书原件照片)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具有正式北京户口的往届毕业生,须提供户口本(簿)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及本人信息页原件照片,也可提供由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照片;

③工作单位和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均在北京、具有2020年在京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社保记录的往届毕业生,须提供:

a. 《在京工作证明》(模板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相关下载”),如考生人事档案存放在工作单位,须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盖单位人事公章;如人事档案委托其他单位保管,须由档案保管单位经办人签字、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或档案管理专用章;模板中工作单位信息和档案所在单位信息必须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一致;

b. 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原件照片及网上报名截止前6个月(即2020年4月-9月或5月-10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6)其他证明材料

①网报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在学信网申请电子认证,并上传认证报告照片;

②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除上传电子认证报告外,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原件照片;

③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A4竖版单页样式)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照片;

④在境外获得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照片,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⑤在校研究生,须提供由研究生就读单位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⑥录取当年入学前方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考生,须提供境外高校近期提供的成绩单或者在读证明。

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图片,否则影响确认审核,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我校报考点在网上确认期间不接受考生修改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