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一直是考研报考的热门专业。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多,法硕的试卷难度也随之。那怎样高效复习就是考研er复习的重点。那今天给大家整理了专业课备考的复习安排,一起去看下~

  如果是零基础或者基础较差、目标院校分数比较高的话,建议开始的早一点,一般年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听一些众合法硕基础或精讲性质的课程了。比较理想的时间安排如下:

  ►轮复习:3-5月份,3个月左右。

  这里说的是正式复习,其实每年都有不少同学是在3月之前就陆陆续续开始看书复习了,特别是很多同学寒假就开始复习了。

  轮复习阶段可以先看刑法民法,因为这两门课注重理解并和我们的生活联系的很紧密,可以调动我们学习的兴趣。轮复习,综合课一样需要反复的复习,只有重复才能理解和掌握知识点。同学们在轮复习中,尽量保证考试分析看两遍。轮复习很难,但万事开头难,只要你坚持完成了轮复习,那么你等于成功了一半。

  法律硕士只要入门了,后期的工作依然还是看书、听课、做题及背诵。文科的学习就是反复,法律知识虽然内部也存在严密的逻辑体系和结构,但法律知识没有任何一劳永逸的轻松学习方法,法律需要积累!这也是为何法律行业是资格越老越吃香,因为资格越老,积累的知识越多,遇到的或处理过的法律问题也多。希望大家在轮复习的时候摆正心态,不要期望在轮就把全部的知识点掌握。

  ►第二轮复习:6-8月份。

  完成了轮复习,同学们已经积累了部分法律知识,在第二轮复习的时候,就需要力求全面和掌握尽量多的知识点了。第二轮复习的时候,刚好是暑期,大部分的同学都有近2个月的假期,有不少同学会选择报名参加众合法硕的面授班进行集中听课复习,也有同学选择在家听网课或者自己复习。暑期的复习非常非常关键,是大家巩固的阶段。

  ►第三轮复习:9-10月份。

  一般这个时候,新的《考试分析》也快出来了,在这个阶段,需要完成:

  (1)新旧书的替换工作。把旧书当中你之前做的一些知识点誊抄到新书中。这个誊抄的过程也是一个复习你自己模棱两可知识点的机会,但是这里并不是说所有的东西你都要重新直接抄上去,因为阶段你不知道的知识点和现在这个时候肯定是不完全一样的,只需要把一些常考点和自己易错点写上去就好。

  (2)关注最 新的考试大纲。这个阶段也是我们最 新的考试大纲出来的时间,众合法硕会根据2020年大纲新增的考点补充资料,考试分析新增的内容一定要注意,一般都会在当年的考试中有所体现和考查。

  ►第四轮复习:10-12月份。

  这个时候是专业课背书的黄金时期,几乎每天都沉浸在背书的状态中,但是有了第三轮的基础,理解记忆会好很多。

  这个阶段的学习计划:按部就班背诵,同时注意梳理重难点。历年真题的话,应该已经处于很熟悉的阶段了,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直接在书上标记自己容易错的题目、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和常考点。到后来一定要保证拿到题目就知道它背后考的知识点是什么。

  这个阶段,我们的任务就是:书本要背诵在几遍,整理完成所有真题的重难点易错点,合理分配时间、做完模拟题。12月份最 后20天的时间,考前冲刺阶段,一定不要紧张,按部就班,你前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了,这个时候给自己制定好背诵计划,按照自己的复习节奏,可以再过两遍考试分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