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笔试成绩将要公布,2021年研究生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出来?文都考研网整理“2021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步骤(含成绩单打印方法)”相关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研招网:2021考研成绩查询步骤:

1、打开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点击右上方的“登录”。

2、登录后,请点击招生信息中的“初试信息”按钮,在信息显示页中点击按钮“初试成绩查询”。

3、输入考生姓名,报考单位,证件号码,准考证号,点击查询即可。

2021考研成绩查询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各大考研院校均不再另行寄发书面成绩单,以打印的成绩单为准。

(2)成绩为-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

(3)对初试成绩有疑义的考生,可申请复查,具体时间、要求请随时关注网上通知。

(4)如要打印成绩单,请用A4纸横向打印。(打印时,请在“文件”->“页面设置”中设置页边距的上下左右值均为15毫米。若使用非IE浏览器,请自行调节成绩单上下页边距使其为一页。

遇到这些意外怎么办?

一、忘记准考证号

方法一

到报考点的网站,如某省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看是否有提供考点查询,即可查询。

方法二

部分省市的招生单位官网上支持考生准考证号的查询。一般在官网首页下方会有联系方式,或是在研究生招生公告页面寻找有关“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的新闻,同学们可以致电询问。

方法三

知道姓名、证件号码和报考单位也可查询。忘记准考证或报考编号的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姓名及身份证号查询。

二、成绩存疑怎么办?

查询成绩后,有部分考生的成绩单上会显示-1、-2的字样,-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

如果你没有缺考或违纪,一定要及时联系招考单位进行复查。

2021考研成绩将于2月中下旬具体2月26日左右陆续公布,能否进入考研复试首先要看考研国家线,一般情况下你要看你所报考的院校是否是34所自划线院校,如果是你要看你们院校自己公布的院线,如果是普通院校的话,不仅要参考国家线,而且要看某些热门专业是否过于国家线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