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已公布,快来看看21年复试分数线是涨还是降吧。恭喜进入复试的小伙伴们,一定及时关注该校复试信息,好好准备复试;没有进入复试的小伙伴们,可以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整理的各大高校调剂信息。

基本要求

(一)复试分数线

1.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考生的初试情况和招生计划,自主确定不低于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一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复试分数线。

(1)同一专业学位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复试分数线一致。

(2)一志愿上线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应采取差额复试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推免生除外)。

(3)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可按实际上线人数确定进入复试的人数。

(4)若同一专业进入复试的最 低分考生初试总成绩相同,则同时进入复试。

2.单独考试考生的复试分数线是:单科≥40分,总分≥270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招收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等门类人数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单考名额的30%。单考生实行等额复试。

(二)同等学力考生的复试

1.对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国民教育序列专科毕业2年或2年以上及本科结业生),复试时需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2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每门课程满分100分。加试内容不得与初试及专业课复试内容重复。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不参加加试或加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加试可由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借助远程视频平台,采用限时考试、并且要求学生全程开启摄像头等方式完成。考前需进行身份校验,考试全程录像。

(三)免试(初试)生复试

1.已经接收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农村教育硕士考生不需要参加本办法规定的复试,直接进入录取。

2.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参加本办法规定的复试。

(四)加分项目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达到报考条件,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 高项加分。符合上述加分项目的考生须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加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苏州大学2021年考研复试分数线”的全部内容了,更多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内容请关注文都考研分数线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