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查询后,各位考研考生需要及时了解院校发布考研复试公告并为后续考研复试做好准备工作。紧抓复试重点,突破复试阻碍,为帮助考研考生及时了解院校2021考研复试公告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办法”相关内容。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公布如下:

1.我校个别专业因上线生源相对不足接受调剂生。调剂信息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发布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2.我校接受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达到志愿报考专业国家线A类线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 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 题科目相同。

(五)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六)我校 “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专项计划不接受调剂;原志愿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以普通计划调入我校,初试成绩需达到志愿报考专业国家线A线要求。

(七)院系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及专业的学科特点对接受考生调剂条件做进一步细化和要求。具体见附件各院系的要求(逐步更新)。

3. 我校调剂复试比例一般不超过1:3。

4. 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非定向考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定向考生,非全日制考生需提供在职证明或就业合同,拟录取后需签订《华东师范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

5. 请调剂考生登录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仔细查看有关调剂要求及操作流程,查询我校专业计划余额信息、调剂录取规则,并填报调剂志愿。相关学院将根据公布的调剂规则择优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在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收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及时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按复试的通知要求参加复试并完成资格审查工作。

6. 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校外的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校内的调剂考生)调剂复试工作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调剂系统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7.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全部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使用平台为中目,请有意向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提前熟悉操作使用流程。详见复试考生须知。

后续详细复试细则见: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yjszsxx_detail.asp?id=202103202018018917445110901

101中国语言文学系调剂复试细则

108社会发展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110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112教育信息技术学系调剂复试细则

116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130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13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137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142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调剂复试细则

151教育学部调剂复试细则

155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调剂复试细则

160软件工程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162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调剂复试细则

院系更新:

0329: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药理学专业接受约2名调剂生,调剂复试比例为1:3。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2021年3月29日14点。其他规则同之前发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