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查询后,各位考研考生需要及时了解院校发布考研复试公告并为后续考研复试做好准备工作。紧抓复试重点,突破复试阻碍,为帮助考研考生及时了解院校2021考研复试公告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2021考研复试公告”相关内容。

复试

1.我所2021年复试方式暂定为网络复试。

2.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

①专业课笔试(100分),试题采用开放式试题(含案例分析和综合论述等),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理论知识掌握能力、综合运用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②英语口试(100分);

③综合面试(100分);

④身体检查(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的具体流程和要求见《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攻读研究生期间的生活待遇

凡考入我所的研究生,在高校学习理论课程期间,给予每月1000元生活补助,回所做课题期间,二人一间宿舍,每月给予各类补贴2000元,并享受我所职工的部分福利待遇。

基础理论课委托培养高校:

我所研究生年基础理论课程委托山东大学代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