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夏天到啦,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height=255

科研所简介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成立于1979年,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的社会公益性研究机构,是目前唯 一从事人类生殖与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以及母婴健康和妇幼健康等领域科学技术研究的多学科、综合性的国 家级科研院所,担负着全行业科学研究和服务指导的双重任务。1991年以来连续被确定为世界卫生组织人类生殖研究合作中心。同时是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准可独立招生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是首批十八家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之一。

 

height=286

 

height=300

科研师资

“十三五”以来,科研所主持承担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基金、其他省部级课题、国际合作项目及横向课题,获得各类科研经费超过2亿元。顺利实施了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专项,促进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的跨库、跨域和跨境开放共享与创新利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百篇,获得发明专利近40项。

科研所自1978年起挂 靠北京协和医学院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目前有博导、硕导20余人,在读研究生近50人,涉及专业有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外科学、妇产科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药剂学、药理学。

 

height=301

 

height=279

 

height=283

 

height=334

学习&工作&生活

为保障研究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科研所为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和补贴,硕士每人每月2400元,博士每人每月3000元。学习和科研工作成绩优异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以及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

近来年毕业研究生主要去向包括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经清华选调入选各省市选调生、高校、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等。四十多年来,科研所为我国计划生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

在科研学习和工作之余,学生们可以参加研究生会和科研所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

 

height=516

 

height=375

为了增进各高校生命科学与医学相关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我所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现开始面向全国高校招收30-40名营员。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招生专业(学术型)

- 071007遗传学

- 071009细胞生物学

- 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 100211妇产科学

- 100401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 100702药剂学

- 100706药理学

夏令营相关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20日。

活动形式:腾讯会议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开营仪式、走近协和和科研所(视频短片)、研究生培养介绍、各学科专业导师、与在校生线上交流等。

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意向申请我所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或志愿报考我所研究生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考虑来自一流大学或所在学科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B+及以上高校的生源。

3、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无重修或补考科目。

4、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学风端正,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5、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30分及以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450分及以上的优先接收。

6、有可能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优先接收。

申请材料及提交方式

1、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经历、本科期间参与的科研工作、未来学习研究计划、参与过的社团活动、兴趣爱好、联系方式等。

(2)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正反面和学生证扫描件。

(3)成绩证明材料: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教务处盖章)、英语水平证明(四、六级成绩或证书)的扫描件各1份。

(4)其他参考材料:获奖证书、发表文章、科研成果等的扫描件。

2、提交方式

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版(word、pdf或JPG格式),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lvyanhong@nrifp.org.cn,邮件命名方式为“本科学校+姓名+感兴趣专业”。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周日),逾期不再接收报名。

学生务必保证上述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报名材料经所院审核筛选后,我们会以邮件的方式通知招收为正式营员的同学。未接到邮件通知的同学视为未被招收为营员,不再另行通知。

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营员福利!!

1、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营员,将为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取得优秀营员证书,且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参加填报北京协和医学院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3、通过复试后最终录取的推免生均可在入学后获得新生奖学金(推荐硕士8000元,推免直博10000元),并可参评肇育新生奖学金。

联系我们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 12 号

微信公众号:NRIFP研究生会

联系老师:吕老师

联系方式:010-62135391

邮箱:lvyanhong@nrifp.org.cn

 

height=289

来吧!

年轻优秀的你们!

科研所期待你们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