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发布在即,文都教育集团作为考研行业的领头军,对考研各个方面理解通透。为了给广大考生吃下一颗定心丸,将会在新大纲发布之前提前进行大纲预测。

首先文都教研总院将预测一下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里哪几部分不会出现变化。通过近几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可以看出试卷结构、题型、题量、分值都没有变化。具体是指英语知识运用(完形填空)10分,包括20道题;阅读理解40分(Part A),包括20道题;阅读理解10分(Part B),包括5道题;翻译10分(英译汉);作文30分,包括应用文10分和短文写作20分。

并且,通过分析近几年的考研英语一大纲发现考试对语言基础(词汇+语法)和语言技能(阅读能力+写作能力)的要求也没有变化。因此考生可以继续按照近几年的考研英语一大纲的要求进行复习。
接下来,文都教研总院预测一下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会出现变化的内容。去年的2021考研英语大纲新增与新冠疫情、流感、无人机、算法相关词汇,删除了少量从未考查过的少量单词,并将前缀的英文释义进行了扩充,例词进行了调整,因此今年2022考研英语一大纲可能也会增加一些与实事相关的单词,删除一些考频低的单词,但是高频词一定依旧是我们考生学习背诵的重点,广大考生可以结合文都自研图书《果然如词》进行背诵。关于客观题和主观题的变化,通过结合近几年的考研大纲来看,客观题考查素材的时效性更强,来源也多样化;主观题紧跟国内主流思想,贴近现实生活。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自我磨炼的过程,只要努力到了就静等开花结果吧!文都考研助广大考生旗开得胜,一战成硕!

附:(考研英语一客观题常见文章来源)

序号 期刊 期刊
1 The Chrisitian Science Monitor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2 The Guardian 《卫报》
3 The Washington Post 《华盛顿邮报》
4 The Atlantic 《大西洋月刊》
5 The New York Times 《纽约时报》
6 Economist 《经济学人》
7 Scientific American 《科学美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