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政治大纲虽然每年都会有变动,但知识点标题和位置上的变化,只是形式上的变化,考生无需过多关注。文都考研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说一下。

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简称“马原”)

这部分内容比较固定,预计无实质性的变化,只会有考点位置的变动和考点标题的微调。

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为“毛中特”)

毛中特部分预计今年改动会比较大,需要考生重点关注。预计在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都会有所变动。比如,预计会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对毛中特部分进行修订,像“新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内容会集中反映在第十章和第十一章。

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为“史纲”)

史纲部分知识相对固定,预计今年在2022考研政治大纲内容变动也会比较小。但值得的注意的是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考生要多关注这方面的内容。

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简称为“思修与法基”)

思修与法基部分近几年考试与时政热点结合越来越紧密。考生要关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民法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同学们应该关注的是新增、删减、内容变动的这种实质上的变化。文都教育下半年出版的图书中会收录新大纲变动内容编写教材,考生可以放心使用,无需在购买2022考研政治大纲内容复习。大家可以按照原有节奏复习,该做什么继续做什么,在6-9月份以前扎扎实实的看教材,背考点,刷题目,筑牢知识基础,9月中旬2022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后将知识与考试技巧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