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大纲已陆续公布,考研大纲是规定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南京邮电大学2022年考研《艺术设计创作》考试大纲”相关内容,快来一起看看吧~

《艺术设计创作》考试大纲

一、基本要求

掌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设计方法与程序”、“信息可视化”等基本知识内容,主要考察考生艺术设计思维能力、构形能力、设计的程序及方法,同时考察设计中的创新能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设计审美和表达能力。

《艺术设计创作》考试对考生的具体考题要求分为三类:

1.分析题:能够对设计作品的进行分析、评价,包括功能细节、造型细节、结构细节、人机关系做出简单的分析和判断。

2.创意题:设计思维的流畅性、新颖性、图形发散能力、图形美感等。

3.设计题:掌握创新设计程序与方法,完成一件或系列作品的设计。要求进行设计分析,确定设计理念与设计定位、画出构思草图及效果表现图,并进行必要的说明。

二、考试范围

1.平面构成的基本知识

2.色彩构成的基本知识

3.立体构成的基本知识

4.点、线、面组合图形设计

5.球、棍、体组合立体设计

6.三大构成的综合构成及其在设计中的应用

7.设计方法与程序及其在创新设计中的应用

8.信息的图形符号设计

9.信息图表的结构形式

10.数据信息的可视化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