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大纲已陆续公布,考研大纲是规定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考研艺术设计命 题创作(F092)考试大纲”相关内容,快来一起看看吧~

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

《艺术设计命 题创作(F092)》考试大纲

命 题方式招生单位自命 题科目类别复试

满分100

考试性质

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 3 小时,满分 100 分。

试卷结构

设计创意(创意说明)30 分,设计创意表达(创作效果图)70 分。

考试内容和要求

1.考试的总体要求

《命 题创作》是报考重庆邮电大学艺术硕士(MFA)艺术设计领域的视觉传达设计、网络艺术设计两个 研究方向的复试科目之一,是对考生的设计创意思维、设计表达、设计方法、专业素养的综合察考和评价。

2.考试内容

(1)平面设计(广告设计、招贴设计、海报设计、版式设计)

(2)品牌形象设计(标志设计、VI 设计)

(3)图形创意设计(基础图形设计)

(4)网页设计(网页版式设计)

(5)包装设计(产品包装设计)

每年在以上 5 个单项设计中随机抽取一项进行命 题,考生在命 题所限定的条件下,结合所报考的研究方向, 完成创作方案。

3.创作要求

命 题创作分为设计创意和设计表达两部分。设计创意以“创意说明”的文字形式进行表达,字数控制在

300-500 字之间;设计创意表达以“创作效果图”的形式进行表达,考生运用考场的计算机中的 PS、

CorelDraw、illustrator 任选一种或综合运用进行设计创意表达。

参考书目

《命 题创作》科目考试不指定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