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大纲已陆续公布,考研大纲是规定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考研833动画艺术考试大纲”相关内容,快来一起看看吧~

get>>>文都教育2022考研专业课新大纲解析直播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

《动画艺术》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833

科目名称:动画艺术

第 一部分 目标与基本要求

一、目标

动画艺术命 题创作主要考察考生对动画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创作技法的掌握情况,考察考生对艺术命 题的理解能力及艺术创新能力。本科目的设置是为了考察考生运用自己艺术知识及技能进行创新的创作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理解问题阐释问题的实际创新能力。重点考察考生运用专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操作能力及艺术表达能力。

二、基本要求

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艺术学、美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制作动画艺术命 题分析、剧本编写、绘制创作能力。并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对动画领域内诸多理论与实践的现象、问题、命 题进行较为深入地分析与创作。

第二部分 考核内容

(一) 动画命 题创作

1. 故事版设计开发:根据命 题,自行编制一段故事,并完成故事版设计表现。镜头不少于20个镜头画面。

第三部分 考查方式与考试题型

一、动画方向

(一)考查方式

以命 题的方式考查考生对动画艺术中镜头语言、人物结构、场景塑造、画面构图、故事性、创意、风格、完整度等内容的掌握程度,重点考核考生对动画艺术相关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

(二) 考试题型

1.1命 题创作:故事版设计开发

1.2考试时间:180分钟,纸质手绘,艺术表现形式不限。

根据命 题,自行编制一段故事,并完成故事版设计表现。镜头不少于20个镜头画面(备注:单独绘制角色转面图、动作参考图、表情参考图)。

第四部分技术要点

1)考生答题时应注意审题,如部分题目需要完整的人物或目标造型,注重人物造型结构及镜头的连贯完整性。

2)考生应在题目给出的方向范围内,适当增加创意或表演环节。

3)考生应在分镜头创作的题目中,提供不少于20个镜头的绘制。(需从20个镜头里挑选一个镜头画面完成设计稿绘制并上色)

4)考生应在故事版设计创作的题目中,单独提供完整的角色图:

a) 五视图:画出角色的正面、侧面、背面、正四分之三面、背四分之三面;

b) 动作参考图:提供不少于3张动作参考图(草图即可);

c)表情参考图:提供不少于3张表情参考图(草图即可)。

备注:

校方为考生提供:试卷一份、四开素描纸2张(分镜画面比例16:9)及a4草稿纸4张;

考生需携带:手绘板、铅笔、马克笔、橡皮、尺或其他绘图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