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大纲已陆续公布,考研大纲是规定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山东理工大学2022考研大纲:618中国美术史”相关内容,快来一起看看吧~

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618 科目名称:中国美术史

考试范围:

从中国原始美术到中国20世纪的美术史知识,涉及绘画、雕塑、建筑、工艺等领域。

考核内容:

从基础知识与基本能力两个方面,综合考核学生对中国美术的产生与发展的认识程度。包括对中国美术各时期的美术观念和代表人物、代表作品的认识与了解;运用基本的美术史研究方法对美术作品、美术流派及美术现象的解读与分析能力;对美术作品、美术现象的跨文化的比较能力等。

参考书目:《中国美术史及作品鉴赏》,《中国美术史及作品鉴赏》教材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12月第2版。

《中国美术史》,尹吉男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8月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