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英语大纲在广大考生的期待中已经成功发布,文都集团作为在考研行业中的领头军,已经即刻帮助广大考生深入剖析了2022考研英语大纲,接下来随文都考研一起看一下大纲中变化的考点和未变化的考点。

【直播】2022文都教育考研大纲直播解析峰会
 

变化的考点文都考研将2022考研英语大纲和2021的考研英语大纲进行比对发现,今年的考试大纲还是有些许变化,例如,2022考研英语二大纲中考试性质部分将“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改为“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科目”;考查目标中的阅读部分增加了第7条“理解文章的论证方法,比较不同观点”;考试内容和试卷结构部分阅读理解A节的字数由“1500词左右”改为“1500~1600词”。同时,英语一和英语二的附录部分均新增了词缀,比如2022考研英语二大纲中新增了名词性后缀:-eer,mountain—mountaineer,auction—auctioneer;动词性后缀-eer,profit—profiteer,command—commandeer;形容词性后缀-most:top—topmost,southern—southernmost。

未变化的考点:主要包括语言知识中的语法知识和语言技能中的阅读和写作,此部分英语一和英语二的考试要求和往年的大纲要求基本一致,阅读和写作在考研英语试卷中的分值举足轻重且考点无大变化,因此考生可以安心复习阅读和写作模块。

那么考生面对2022考研英语大纲发生的变化应该如何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呢?首先,关注新增词汇,因为新增的词汇一定是一些热词,也是重点的考查对象,考生需要多加注意。其次,重视语法知识,因为语法贯穿在考研英语的各个题型当中,语法知识吃透,可以帮助考生大大提 高解题效率。接下来还要重视阅读理解的重要性,根据考试大纲中考试内容的分类,阅读理解A部分的分值是40分,阅读理解B部分(新题型)的分值是10分,阅读理解C部分(翻译)的分值是10分,由此可见阅读理解的分值占比非常大,正如江湖上流传的“得阅读者得天下”,因此考生必须结合历年考年英语真题多加练习,深研阅读理解真题。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总结的2022考研英语大纲考点变化分析,希望能够为广大考生提供一定的帮助,最后文都考研祝广大考研学子一战成硕,成功上 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