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英语二大纲已经发布,同学们一定对大纲非常期待,因为众所周知,大纲是我们复习和学习方向的总领。接下来文都考研将会分析一下今年考研英语二大纲有哪些变化的考点。

【直播】2022文都教育考研大纲直播解析峰会
 

首先是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内容和试卷结构部分与去年相比出现了少许变化。其中,2022考研英语二大纲中考试性质部分将“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改为“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科目”;考查目标中的阅读部分增加第7条“理解文章的论证方法,比较不同观点”;考试内容和试卷结构部分阅读理解A节的字数由“1500词左右”改为“1500~1600词”。

其次是附录2中出现了词缀增减和部分国家(或地区)名称及相关信息修改的情况。在词缀部分,2022年考研英语二大纲新增名词性后缀:-eer,mountain—mountaineer,auction—auctioneer;动词性后缀-eer,profit—profiteer,command—commandeer;形容词性后缀-most:top—topmost,southern—southernmost;后缀-ish,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单词red—reddish。部分国家(或地区)名称及相关信息主要做了以下修改,Myanmar, Burma(去掉Burma)变为Myanmar;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North Korea(去掉North Korea)变为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the Republic of Korea,South Korea(去掉 South Korea)变为the Republic of Korea;North Korean/South Korean 统一变为 Korean。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总结的2022考研英语二大纲已变考点,可见今年的考研英语二大纲变动非常小,考生完全可以按部就班地安心备考,希望以上总结对广大考生有所帮助,最后文都考研祝广大考研学子实现考研梦想,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