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的考研学子们,转眼间就已经到了2022考研英语大纲发布的日子,相信大家早就已经对大纲有所期待,接下来文都考研带领大家一起来总结一下2022考研英语大纲未变的考点。

【直播】2022文都教育考研大纲直播解析峰会
 

首先是考试性质与考查目标没有发生大的改变。考试性质依旧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科目。考查目标主要包括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未发生改变的部分包括语言知识中语法知识和语言技能中阅读和写作的相关要求。

其次是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未发生大的变化。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的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依旧是将试题分为四个部分,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其中英语知识运用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阅读理解主要考查考生获取信息、理解文章、猜测重要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等方面的能力,该部分由A、B两节组成,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翻译主要考查考生理解所给英语语言材料并将其译成汉语的能力,写作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在翻译和写作部分,英语一和英语二出现了分值差异,其中英语一的翻译为10分,英语二的翻译为15分,英语一的写作为20分,英语二的写作为15分。

针对以上文都考研所做的总结,可以发现2022考研英语新大纲改动的比例非常小,考生可以结合历年考研英语真题针对考研英语大纲中未变的考点安心复习,充分利用好提 高阶段和冲刺阶段这两个黄金时段,努力提 高英语成绩。

最后文都考研祝广大考生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一战成硕!